【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國語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請名人代言」是提高廣告說服力的好方法。下列四則廣告標題,如單就文字意義,尋找背景相契合的古代名人來代言,最不恰當的組合是:
(A)請莊子代言「自然就是美」
(B)請子路代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C)請蘇秦、張儀代言「做個不可思議的溝通高手」
(D)請司馬光、王安石代言「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an Huan Den 高三上 (2012/03/15)
莊子是戰國時期著名哲學家,是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莊子的思想包含著樸素辯證法因素。在莊子看來,真正的生活是自然而然的,不需要去教導什麼,規定什麼。因此,從這裡可以看出,請莊子代言“自然就是美”再合適不過了。子路是孔子得意門生,為人伉直魯莽,好勇力。他的伉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韋婷 高二下 (2018/07/16)

張儀是魏國公族支庶子弟,和蘇秦同為鬼谷子的徒弟。張儀學成之後遊說諸侯,任楚國相國昭陽的門下客。

3F
HAO 高一下 (2021/06/20)

蘇秦與張儀皆是鬼谷子的學生,學習縱橫之術,是縱橫家(很會遊說)。

當書蘇秦在秦國遊說失敗,後到趙國,提出合縱六國抗秦的戰略思想,並最終組建合縱聯盟,任「縱約長」,兼佩六國相印,使秦十五年不敢出函谷關。

張儀則提倡連橫,說服秦國聯合其他諸侯國中的幾個,對抗主張合縱的諸侯國,為秦惠王重用,後來亦就任秦國宰相,卒於魏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B%8F%E7%A7%A6

15.「請名人代言」是提高廣告說服力的好方法。下列四則廣告標題,如單就文字意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