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何者不是藉由組織環境(organizing the environment)來促進視知覺表現的做法?
(A)依活動調整姿勢
(B)藉由玩黏土促進眼睛的使用
(C)維持良好的坐姿
(D)教室環境單純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花花 國一下 (2022/04/19):

組織環境是相對於組織而言的。在人類產生之前,客觀自然界就存在著。當人類通過社會活動形成了組織,與組織及組織活動相關的、在組織系統之外的一切物質和條件的集合體成為組織環境。組織環境是—個複雜的綜合體,是由各種事物和條件組成的系統。單—的某個事物或某個條件只是環境的一個組成單元或子系統,只有與某個組織相關的一切外部條件的集合體才可以稱為這個組織的環境。組織環境是組織所處的環境,是客觀世界中與組織相關聯的一部分,組織環境的性質與內容都與組織息息相關。


任何一個組織離開組織環境便不能生存,組織環境是組織的一個組織部分,也是組織的構成要素,但組織的實體組成並不包括組織環境,而是由管理主體和管理客體組成的。組織實體是通過組織環境和外界進行交流和溝通的,組織實體和組織環境之間是有界限的,但組織環境與組織實體的界限是相對的。只有當組織確定之後,組織環境與組織實體的邊界也就有了相對的確定性。這個邊界把組織實體與組織環境分離了開來,邊界的內部即為組織結構及其活動所組成為組織實體,邊界的外部即為與此組織有關的一切事物和條件所組成的組織環境,它們之間通過邊界而相互聯繫和作用,不斷相互交換信息、物質、能量等,然而這個邊界又是不嚴格確定的,處於經常的變動之中。

4個讚
檢舉


15.下列何者不是藉由組織環境(organizing the environm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