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何者不是語文版托浪斯(Torrance)創造思考測驗的評分標準?
(A)流暢性
(B)變通性
(C)獨創性
(D)精密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用可樂改變世界 大一上 (2018/06/14)
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Torrance 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7/11/07)

「擴散思考測驗」是研究上最常用來評量創造力的方法或工具(Clapham, 2004)。

這種工具主要是依據 Guilford1988)「智能結構說」中有關認知運作層面的「擴散思考」理念而編製的。

有關這方面的工具不少,目前使用最廣泛者應為「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Torrance Tests of Creative ThinkingTTCT),可用來評量個人的創造力層面:

1)「流暢力」(fluency),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有關反應的總和,反應的數量愈多表示流暢性愈高;

2)「變通力」(flexibility),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反應類別的總和,反應的類別愈多表示變通力愈高;

3)「獨創力」(originality),即在一定時間內與眾不同或稀有反應的總和,分數愈高表示獨創力愈高;

4)「精密力」(elaboration),即在一定時間內在反應基本條件外附加細節或精緻化的總和,分數愈高表示精進力愈高。

---創造力教學、學習與評量之探究 (張世慧)

15.下列何者不是語文版托浪斯(Torrance)創造思考測驗的評分標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