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那個教育思想家倡導「教育即生長,教育即生活」,對現代教育發展影響重大?
(A)盧梭(J. J. Rousseau)
(B)蒙特梭 利(M. Montessori)
(C)福祿貝爾(F. Fröebel)
(D)杜威(J. Dewe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ris 大一上 (2020/01/19)

壹、前言

杜威(Dewey)是實用主義與進步主義教育理論的代表人物,其教育思維對課程發展有深遠的啟示作用,他的主要教育理念有:

一、教育即生長:杜威認為教育是生長,生長無目的,因此教育也無目的,生長即其目的。(Education is a social process; education is growth; education is not a preparation for life but is life itself.)

二、教育是經驗改造:教育是經驗的改造,是不間斷的連續發展,生活的進步是靠人類思考與重建生活經驗,因此又說教育即生活。(We do not learn from experience... we learn from reflecting on experience.)

貳、杜威理念對課程改革的影響

一、課程設計必須以兒童為本位,兒童天性就有好奇心、...


查看完整內容

15.下列那個教育思想家倡導「教育即生長,教育即生活」,對現代教育發展影響重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