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吶喊」是挪威畫家孟克的作品,以下所述何者為非?
(A)「吶喊」是浪漫主義繪畫風格作品
(B)「吶喊」共有四個版本
(C) 2012 年彼得‧奧克森(Petter Olsen)的私人收藏版本在紐約蘇富比以 1.07 億美元 創造了拍賣的最高價格紀錄
(D) 1895 年畫家把「吶喊」製成平面印刷以大量複製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4/05/09)
A  表現.....看完整詳解
2F
鴻裕 國三上 (2014/05/15)

表現主義

時間:德國表現主義發展於1900至1925年間,尤其在德國及德語區。

這股潮流有兩個重要團體 : 一為創於1905年的「橋派」(Die Brücke),另一為1911年命名於慕尼黑的「藍騎士」 (Blaue Reiter)。另外,狂飆雜誌與藝廊也是德國表現主義發展的重心之一。

地點:德國

背景:受到梵谷、孟克、恩索爾(James Ensor,超現實主義)、魯奧

      孟克(E. Munch,1863~1944)生於挪威,父親為醫生,孟克曾在巴黎學習藝術,並結識了高更,受到高更畫風的影響,但在藝術的表現手法上,與梵谷的風格較為接近。

孟克的繪畫題材多描寫「愛情」、「疾病」與「死亡」,這些題材都源自於孟克的同年經歷,他的生活常混雜在疾病與死亡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薑小瀨 高一下 (2018/06/03)
本作品共有四個版本,分別是藏於國家畫廊的這個版本、藏於孟克博物館的兩個版本和私人收藏的版本,1895 年畫家把作品製成平面印刷以大量複製。

15.吶喊」是挪威畫家孟克的作品,以下所述何者為非? (A)「吶喊」是浪漫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