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國小五年級的小青在閱讀推理小說時發現,三個目擊證人所描述的主角,其出現在案發現場的時間與地點各不相同。她小心的放慢閱讀速度,反覆對照三個目擊證人的說詞,並且不放過任何與案發現場有關的蛛絲馬跡。小青的這種能力屬於下列何者?
(A)再認能力
(B)再建構能力
(C)情節記憶能力
(D)理解監控能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avid Lin 國三下 (2012/03/11)
 「理解監控」是指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對.....看完整詳解
20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3/01)

phpskB9Rh#s-750,133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L 大四下 (2019/06/23)

理解監控是後設認知中影響閱讀理解最重要的成分。過去研究發現讀者理解監控能力的高低與其本. 身的成熟度及閱讀能力有關

22F
小四仔 小六下 (2023/08/24)

情節記憶(Episodic memory)是「自傳式」的主觀記憶,幼兒約3、4歲才開始運作。
例如,如果一個人記得他或她的6歲生日派對,這就是一個情節記憶,個人可時光倒流回朔發生在那個特定時間、地點、連結的情感。

15.國小五年級的小青在閱讀推理小說時發現,三個目擊證人所描述的主角,其出現在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