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國小師資類科教師資格檢定,將於民國103年起正式加考數學,其考科中的普通數學是在提昇師資生的哪一類知識?
(A)課程知識
(B)教學知識
(C)內容知識
(D)實踐知識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elissa Lai 國三下 (2014/05/31)
根據 Shulman 的分類,教師知識可分為以下七大類:(郭玉霞,民86) 1.內容知識:指各學科內容的知識。2.一般教學知識:係指與教導學科有關的教室管理與組織的原則與策略。 3.課程知識:是教師對教材及課程安排的理解與掌握,這是教師一職的主要工具。4.學科教學知識:指的是融合學科與教學法的知識,此為教師所特有的.....看完整詳解
11F
123321 高一上 (2019/01/06)

舒爾曼Shulman: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MichelleShih 國二下 (2019/02/20)

其他知識 

1. 命題知識propositional knowledge:將教學知識視為「知識庫」的觀點,指教師應具備的理課知識。 

2. 實踐知識practical knowledge:教學知識是個人經驗的累積。 

13F
劉祺筠 大二下 (2019/03/25)

Shulman 的分類,教師知識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國小師資類科教師資格檢定,將於民國103年起正式加考數學,其考科中的普通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