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學生在教室中把相同大小的積木放進長方形與正方形的框架中,以計算邊長與面積。 根據布魯納(J. Burner)的研究,學生們的學習行為屬於哪一種認知表徵方式?
(A)動作表徵
(B)影像表徵
(C)具體表徵
(D)符號表徵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18)
針對學童的認知發展,布魯納提出表徵系統論,他把認知發展分成三個學習階段: (一)動作表徵期(Enactive Representation):認為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二)形象表徵期(圖像表徵,Iconic .....看完整詳解
21F
一天一蘋果 高二下 (2019/04/12)

認知表徵理論 來源

布魯納的認知表徵理論有二個重點:

1. 將人類對環境中周遭的事物,經知覺而將外在或事件轉換為內在心理事件的過程,稱為認知表徵或知識表徵。相當於皮亞傑的感覺動作期。

2. 特別強調學生的主動探索,認為從事象變化中發現其原理原則(歸納分類),才是構成學習的主要條件。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

1.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指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來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即「由做中學」的經驗。

2. 形象表徵(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指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象(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即「由觀察中學」的經驗。相當於皮亞傑的...


查看完整內容
22F
一天一蘋果 高二下 (2019/04/12)

from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05) 

布魯納認知表徵

階段期別

認知表徵特徵

皮亞傑認知發展階段期別


動作表徵

(enactive representation)


1.幼兒靠動作來瞭解周圍的世界,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2. 求知的基礎,最早出現在幼兒期,但可一直延長使用到終生。

感覺動作期

形像(圖像)表徵

(iconic representation)


1.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像,或靠照片圖形,就可以獲得知識,而不需實際的動作來學習。

2. 已由具體進入抽象的開始。

具體運思期


符號(象徵)表徵

(symbolic representation)

1. 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

2. 可按邏輯思維去推理解釋周圍的事物。

3. 可直接從事抽象思維,從彼此相關的事物中,發現原理原則,從而解...


查看完整內容
23F
Wick 大一下 (2019/06/01)

學生在教室中把相同大小的積木放進長方形與正方形的框架中,以計算邊長與面積。 


這題目太誇張了吧

學習行為有兩項 結果答案只有強調前一項而已

15.學生在教室中把相同大小的積木放進長方形與正方形的框架中,以計算邊長與面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