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小明在四歲左右開始喜歡繪畫,而且畫出各種動物都是維妙維肖;但他常說出不符合社會情境的話,又固執己見、容易衝動, 他最有可能是哪一種特殊教育學生?
(A)自閉症
(B)美術資優
(C)妥瑞氏症(Tourette’ssyndrome)
(D)亞斯伯格症(Asperger’ssyndrome)。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ingting Huan 高三下 (2013/03/25)
"常說出不符合社會情境的話"是亞斯柏格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5/23)

甚麼是亞斯伯格症? 

對於一些孩子在幼年時具有典型自閉症的特質,但隨著年齡的成長發展出流利的語言並想與人互動,可是他們對於比較複雜的社交技巧和對話,卻仍有顯著的困難,或智能發展與常人相差不大卻有明顯社交技巧障礙的人

 

《社會行為特徵》

亞斯柏格症患者社會行為特質

1.沒有同儕互動的能力。

2.缺乏同儕互動的慾望(小時候)。

3.無法辨別社會性的線索(因此會不自覺的說出激怒或得罪別人的話)。

4.在社會和情緒方面有不適當的行為。

5.有非語言的溝通障礙(如手勢非常少,肢體語言笨拙,少有臉部表情或有不恰當的表情,注視他人的眼光僵硬而奇特,不會用眼神傳遞訊息或與人過度靠近,無法察覺不成文的社會行為規範也很難順應情境修正自己的行為(因此會不自覺的說出激怒或得罪別人的話)。

6.不容易了解他人細微的情緒,表達自己情緒的方式也不尋常。

5F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5/23)

亞斯伯格症候群(英語:Asperger syndrome 英語發音:/æspɜrɡɜrz/,簡稱AS),又名阿斯伯格綜合征或亞氏保加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及認知發展。亞斯伯格症患者經常出現肢體互動障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常等狀況,但並不需要接受治療
 

被診斷為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兒童,必須具有以下三種徵狀:

社交困難(Social deficit)、 

溝通困難(communication deficit),和

固執或狹窄興趣(rigidity or restricted interest)

頭兩項可以綜合為以下幾個現象:

對常規無法理解或僵化規則。

對突如其來的轉變感到不安,甚至出現不穩定的...


查看完整內容

15.小明在四歲左右開始喜歡繪畫,而且畫出各種動物都是維妙維肖;但他常說出不符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