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強調習慣養成的第二語言教學法是:
(A)默示教學法
(B)對比教學法
(C)文法翻譯法
(D)聽說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ne Wen 國一下 (2017/07/15)
     聽說教學法在心理學上的根據以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imple116110 大一下 (2020/07/14)

聽說教學法(audiolingual method;audiolingualism)是一種外語第二語言教學法。聽說教學法在心理學上的根據以行為主義為主,而行為主義的中心主張之一即是刺激-反應及增強理論。行為主義者認為世界上存在的生命體都是經由「增強」來獲致特定的行為的:如果做得對,就獲得正向的回饋,例如獎品;如果做錯了,就得到負向的回饋,例如懲罰。重複這樣的過程,久而久之,學習者就會習慣成自然,「學會了」該行為。

這種語言教學法與較早的直接教學法有部分相近之處。兩種教學法都主張教師應該避免使用學生的第一語言、避免講解生詞文法,而應該直接用所要學的目標語言來教學生。但直接教學法重視詞彙的教學,而聽說教學法則否。聽說教學法較重視教師藉由充分的操練,使學生學會如何自動自發地使用特定的文法結構。

15.強調習慣養成的第二語言教學法是: (A)默示教學法 (B)對比教學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