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患有心室性心跳過快的病人,長期服用下列何種藥物易引發類紅斑性狼瘡的副作用?
(A)Digoxin
(B)Disopyramide
(C)Procainamide
(D)Minoxidil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羊 國二下 (2015/06/22)
常見藥物引發Lupus-like syndrome有Hydralazine.....看完整詳解
6F
招弟 高二下 (2017/08/07)

22.22.下列那一種降血壓藥物會引起關節痛、肌肉酸痛、皮膚疹、發燒等類似紅斑性狼瘡之副作用? 
(A)Hydralazine 
(B)Clonidine 
(C)Enalapril 
(D)Losartan

7F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堅持不販 大一上 (2020/05/23)

彙整

常見藥物引發Lupus-like syndrome有:

1.Hydralazine

2.Procainamide

3.Propylthiouracil(PTU)

4.Isoniazid

8F
菜餅 大三上 (2023/05/19)

Procainamide

藥動: 部分藥物會在肝臟乙醯化而變成N-acetylprocainamide(NAPA),此化合物為Selective K+ channel blocker,導 long QT syndrome。NAPA 是由腎臟排除,腎臟病 Pt 的劑量可能需要調整。

副作用:類狼瘡般症狀(Lupus-like syndrome)、顆粒性白血球減少症(Agranulocytosis)、憂鬱、幻覺、心律不整。 

15.患有心室性心跳過快的病人,長期服用下列何種藥物易引發類紅斑性狼瘡的副作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