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惠慈從小就很喜歡閱讀哲學與思考,常常問一些老師不易回答的問題。有一天上課時,老師 正在解說人體的構造,惠慈又問了老師一個問題:「身體看起來應是物質性的東西,但心靈也是 物質性的東西嗎?還是屬於非物質性的東西呢?身體與心靈相比較,哪一個較為根本呢?兩者如 何互動?」就哲學領域而言,惠慈的問題一般被歸屬於哲學哪一部門的研究主題?
(A)倫理學
(B) 美學
(C)知識論
(D)形上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鄭雅心 高二下 (2011/02/17)

形上學是指通過理性的推理和邏輯去研究不能直接通過感知所得到的問題。形上學是指哲學的基本法則。形上學關注理論哲學的核心問題,如基礎、前提、成因、第一原因和基本結構,如所有真實存在的意義和目的。

形上學也叫「第一哲學」,如笛卡兒的《第一哲學沉思錄》(Meditations on First Philosophy)也稱為《形上學沉思錄》。亞里士多德把人類的知識分為三部分,用大樹作比喻:第一部分,最基礎的部分,也就是樹根,是形上學,它是一切知識的奠基;第二部分是物理學,好比樹幹;第三部分是其他自然科學,以樹枝來比喻。

15.惠慈從小就很喜歡閱讀哲學與思考,常常問一些老師不易回答的問題。有一天上課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