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我國政府過去在推動政府改造時,曾提出多項改造策略,其中之一為「去任務化」,去任務化的精神即為下列何者?
(A)授權地方政府
(B)解除管制
(C)行政法人化
(D)社區總體營造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eronica Liu 國二上 (2011/07/16)
一、去任務化所謂去任務化,亦即「解除管制」,意指此項業務應自國家任務中予以排除,去任務化後,政府機關不再負有執行該項業務之任務。二、地方化所謂地方化意指將現行中央機關辦理之業務,改由地方辦理,亦即「業務下放」,係以地域性及親近性等因地制宜因素為主要考量,惟地方政府之能力及意願亦宜注意,於個案處理時應有.....看完整詳解
2F
mei jun Chan 小二上 (2014/01/10)

Peter「新治理模式」>>>>>>我國政府再造「四化」

市場化政府>>>>>>>>>>>>>委外化

參與式政府>>>>>>>>>>>>>地方化

彈性化政府>>>>>>>>>>>>>法人化

解制式政府>>>>>>>>>>>>>去任務化

3F
于神 高二下 (2014/11/26)
社區總體營造起始於1993年12月,當時文建會主委申學庸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時提出「社區總體營造」之名詞,該詞以「建立社區文化、凝聚社區共識、建構社區生命共同體的概念,來作為一類文化行政的新思維與政策」作為主要目標。主要目的是為了整合「人、文、地、景、產」五大社區發展面向,而產生出來的政策性名詞。

參維基
4F
毛兒 大三下 (2021/02/27)

去任務化=解除管制=解制式政府

法人化=行政法人=彈性化政府

地方化=業務下放=參與式政府

委外化=簽約外包=市場化政府

15.我國政府過去在推動政府改造時,曾提出多項改造策略,其中之一為「去任務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