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政府舉辦會計師、醫師等各項國家證照考試,主要目的是要糾正那一項市場失靈的現象?
(A)公共財
(B)外部性
(C)自然獨占
(D)資訊不對稱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堅定~高考上榜 高一上 (2013/05/10)
證照基本上是因應交易時的兩個問題而產生的補救措施:1. 資訊不對稱 - 相對供給方,需求方對資訊的掌握處於弱勢2. 市場無效率 - 不好的供給方不能因為有效的市場機制,很快的被逼離開市場.....看完整詳解
12F
藍色熊貓 大四上 (2021/01/01)

政府為了防止消費者因為資訊不對稱遭受損失或詐欺的現象,而舉辦各項國家證照考試。

13F
短腿泡芙 研二下 (2021/03/15)

舉例:醫療界的波西捷克生

14F
Ellen Lin(已上榜 大一上 (2021/04/29)

資訊不對稱:指消費者缺乏足夠的資訊或專業知識,判斷產品或所接受的服務品質及數量是否合理,生產者可能會收費過高或提供低劣品質的服務欺騙消費者。

因為一般民眾缺乏會計或醫學相關專業知識,無法判斷所接受的醫療品質是否合理,而證照能提供民眾作資訊判斷

15.政府舉辦會計師、醫師等各項國家證照考試,主要目的是要糾正那一項市場失靈的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