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教學是施教者以適當的方法,指導受教者學到有價值的目的活動。這種說法是屬於?
(A) 教學的心理學分析
(B) 教學的社會學分析
(C) 教學的政治學分析
(D) 教學的哲學分析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小六上 (2014/07/06)
我是看到"有價值.....看完整詳解
4F
李杰廷 國三下 (2015/10/29)

(簡紅珠,1992)認知哲學的觀點來分析,教學是一種複合的概念,而非單純的概念,它指涉著一組繁複的概念或活動歷程,我們通常稱此種歷程為「多樣態的歷程」。教學是施教者以適當的方法,增進受教者學到有認知意義或有價值的目的活動。因此,教育方法或歷程不管是如何的多樣性,必須要符合教育的規準,而其傳授的內容,也必須是有認知意義或價值的目的活動,這樣才是教學或教育性的教學。可見單一的認知方式或活動,顯然無法代表教學的全部歷程,也難以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

社會學的角度來說,教學是師生共同的活動中,師生彼此影響,形成了社會互動的作用。

認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教與學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一個訊息處理的歷程,要把訊息正確傳達給學生,教師要能掌握學生的注意力與語言知覺。

參考資料

5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4134236-62617907e1262.jpg#s-504,410

6F
阿姆 大二上 (2021/04/19)

教學的哲學分析:教學指涉著一組繁複的概念或活動歷程,通常稱此種歷程為「多樣態的歷程」。教學是施教者以適當的方法,增進受教者學到有認知意義或有價值的目的活動(由上一句可知->教育方法或歷程必須要符合教育的規準,而其傳授的內容,也必須是有認知意義或價值的目的活動。)

教學的社會學分析教學是師生共同的活動中,師生彼此影響,形成了社會互動的作用

教學的心理學分析教與學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一個訊息處理的歷程,要把訊息正確傳達給學生,教師要能掌握學生的注意力與語言知覺。

15.教學是施教者以適當的方法,指導受教者學到有價值的目的活動。這種說法是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