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有關聽力檢查或聽覺障礙的敘述,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純音聽力檢查較適用於嬰幼兒
(B)聽力損失值為負 10 分貝,表示聽力極為敏銳
(C)鑑輔會通常會將學前聽障幼兒鑑定為發展遲緩
(D)大部分的感音性聽障者,低頻率的聽力損失較高頻率嚴重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7/25)
A 純音聽力檢查-適合學齡以上孩童    嬰幼兒用行為觀察或遊戲聽力檢查(觀察對聲音反應)B 分貝是用聲音的強度取log再乘以10來定義   取某個強度的音量為 1  那就是 0 分貝   相對於那個強度的 1/10 就是負十分貝   所以  分貝有負數  根據 PTT s.....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8/06/09)

補充(A)

一般來說,嬰幼兒聽力檢查項目,可以分為電生理及行為檢查兩大類。

(1)電生理檢查,有下列兩種類型。此檢查乃是由聽力師依儀器所記錄的生理反應結果做判定,不需要受測者主動配合,因此非常適合用來評估嬰幼兒。但因此檢查需要在安靜狀態中進行,故寶寶在進行檢查前需要服用鎮定劑 / 安眠藥。該藥量乃是依照寶寶檢查當天體重來計算的,家長可以放心讓他們服用。

*聽性腦幹反應檢查(ABR):藉由受測者對聲音所產生的電生理反應來檢查耳蝸及聽神經的功能。針對無法配合行為聽力檢查的人,例如:幼兒,則可透過此檢查預估聽力。

*穩定狀態的聽性誘發反應檢查(ASSR):其主要功能為透過儀器來預估受測者不同頻率的聽覺閾值範圍,一般來說以500至4...


查看完整內容

15.有關聽力檢查或聽覺障礙的敘述,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純音聽力檢查較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