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某一藥物有甲、乙二種配方的注射劑,將相同有效劑量的甲、乙以肌肉注射投予實驗動物,比較 二者的血中藥物濃度-時間曲線下面積(area under the plasma concentration curve),結果甲大 於乙,此結果顯示:
(A)甲的吸收大於乙
(B)乙的半衰期大於甲
(C)甲的廓清率大於乙
(D)證據不足以判斷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終於....... 大四下 (2018/05/27)

血中藥物濃度-時間曲線下面積(ar☆☆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瘦肉粥想見皮蛋 大一上 (2021/05/20)

體內藥量變化的時間過程

 

體內藥量隨時間而變化的過程是藥動學研究的中心問題。

藥量與效應的關係(量效關係)已在藥效學章詳述。

加入時間因素就引出時量關係(time-concentration relationship)與時效關係(time-response relationship)。

 

大多數情況下由於量效關係基本固定,在達到「平衡」後兩條曲線平行一致。

整體動物一次血管外給藥的時量(效)曲線見圖3-4。

按一室模型理解,曲線升段主要是吸收過程(此時消除過程已經開始)。

 

曲線在峰值濃度(peak concentration, Cmax)時吸收速度與消除速度相等。

從給藥時至峰值濃度的時間稱為達峰時間(peak time, Tpeak),曲線降段主要是藥物消除過程。

血藥濃度下降一半的時間稱...


查看完整內容

15.某一藥物有甲、乙二種配方的注射劑,將相同有效劑量的甲、乙以肌肉注射投予實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