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根據 Lewin 的組織變革(Organization Change)觀點,欲使變革成功之首要工作為何?
(A)先增加變革的驅動力
(B)直接執行變革以求時效
(C)強化變革後的成果
(D)先降低變革的阻力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雷姆的英雄 大三上 (2015/09/04)
解凍(Unfreezing):此步驟包含淨化感情的作用(Catharsis),以減少組織變革的阻力解說已經在2樓了阿組織變.....看完整詳解
18F
吉霸昏(112國營企管兼職 大二下 (2023/06/11)

Lewin有提出力場分析:變革是驅動力與阻力抗衡的過程。Lewin也有提出變革三部曲:解凍→改變→再凍結。
(1)解凍:打破組織成員既有的行為模式與價值觀。 
(2)改變:讓成員接受新的行為模式與價值觀。
(3)凍結:將新的行為模式與價值觀內化於員工心中。

而第一步驟的解凍,可延伸為
1.先降低變革的阻力。
2.提升驅動力
3.改變力量的方向,化阻力為動力。

19F
112郵局一定上榜!!! 高二下 (2023/07/06)

Lewin 認為,成功的組織變革會遵循三個步驟:

先將現狀解凍(unfreezing),再推動(movement)新變革,最後再結凍(refreezing)

以穩固變革效果。

Lewin 的三步驟模式將現狀視為一種均衡狀態,想要打破這個均衡,就得透過解凍來克服個人抗拒及團體壓力。

20F
113中華電信-行銷業務上 高三下 (2023/09/30)

解凍:

1.驅動力增加

2.阻力減少

3.改變力量方向

但是只能選一個最好的答案....

 

15.根據 Lewin 的組織變革(Organization Change)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