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行政處分是行政法基本概念,惟「行政處分」一詞卻經常發生誤解與混淆。以下敘述何者為正確?
(A)違法者應接受處分(處罰)
(B)國家對公務員有考績處分
(C)行政處分尚包括有利於人民之事項
(D)集會遊行法上的命令解散不是行政處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13)

原本題目:

15.行政處分是行政法基本概念,惟「行政處分」一詞卻經常發生誤解與混淆。以下敘述何者為正確?答案顯示: (A)違法者應接受處分(處罰)(B)國家對公務員有考績處分 (C)行政處分尚包括有利於人民之事項(D)集會遊行法上的命令解散不是行政處分

修改成為

15.行政處分是行政法基本概念,惟「行政處分」一詞卻經常發生誤解與混淆。以下敘述何者為正確?(A)違法者應接受處分(處罰)(B)國家對公務員有考績處分 (C)行政處分尚包括有利於人民之事項(D)集會遊行法上的命令解散不是行政處分

6F
Chien Hui Cho 高三下 (2017/06/27)

105. n106年法院召開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指出公務人員年終考績考列丙等,除最近1年不得辦理陞任外,未來3年亦不得參加委任升薦任或薦任升簡任的升官等訓練,對於公務人員晉敘陞遷等服公職的權利影響重大,基於憲法第16條有權利即有救濟的意旨,應無不許對之提起司法救濟之理。

nn保訓會隨即於今年107日召開的委員會議中,將考績丙等事件改依復審程序審議決定,也就是公務員考績考列丙等,可向保訓會提出復審,若對結果不服可再提行政訴訟。保訓會官員表示,已經行文通知全國各機關,若有公務員不知道新規定而提了申訴、再申訴,保訓會也會改成對當事人較有利的復審程序。

7F
尤加利 研一下 (2018/06/01)
所以B是?

15.行政處分是行政法基本概念,惟「行政處分」一詞卻經常發生誤解與混淆。以下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