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課程學者J. Banks曾將多元文化課程分為四種模式,其中主張改變既有的學校課程結構,允許不同的文化群體能自行建構自己的觀點,使學生能採用不同文化的觀點來思索問題,此為哪一種模式?
(A)社會行動模式(social action model)
(B)轉型模式(transformative model)
(C)附加模式(additive model)
(D)貢獻模式(contribution model)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Wu Vincent 國二上 (2012/08/26)
多元文化課程的設計模式
1. 貢獻模式:
主張在特殊節日或適當機會,將教科書所忽略的優勢族群之外的民族英雄、節慶與片段的文化加入主流課程中,或是教師透過講授、經驗安排、展覽活動,讓學生接觸少數民族的文化。
2. 附加模式:
不改變既有課程模式,以一本書、一個單元或一門課的方式,將族群文化、概念、主題和觀點納入主流課程中。
3. 轉型模式:
完全超越課程附加的方式,強調課程結構、本質與基本假設的整體改變,從不同族群和文化團體的觀點,來探討概念、問題和事件。
4. 社會行動模式:
以社會事件或歷史事件為焦點,來統合各族群的觀點、經驗或感受。它除了讓學生從不同族群的觀點探討社會重要議題,並進一步針對社會問題作成決定,採取反省性...
查看完整內容
2F
開心的事 大一上 (2023/02/09)
貢獻取向附加(添加)取向轉化(轉型)取向社會行動取向
主流文化為主軸,將英雄人物、假日、慶典、器物加入課程在不改變課程結構的情況下,於課程中加入少數族群的文化內容、觀念、主題或觀點改變課程結構,以使學生能夠從少數文化觀點看待議題、事件或主題學生對於社會議題提出解決方案並採取行動
兩性平等教育週
介紹女性科學家居里夫人
學校請新住民家長到校,分享文化
最近教科書中出現許多客家文化的介紹,如:油桐花季、板條等
(教檢109)
老師於上課時播放同性家庭的影片,讓學生以不同觀點角色說明對這件事的看法
(教檢103)

發現道路名稱通常為男性偉人,因此學生分組搜集資料,選出知名女性,並向相關單位建議,改路名為『海倫凱勒路』
(教檢98)



(教檢110)申論題

15.課程學者J. Banks曾將多元文化課程分為四種模式,其中主張改變既有的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