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課程設計的焦點,著重障礙學生讀寫算等基本學科技能,此一課程應屬於何種課程?
(A)功能性課程
(B)平行替代課程
(C)補救性課程
(D)特殊性課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pple Lin 高一上 (2011/08/18)
補救性(remedial)課程:主要重點在於訓練學生的弱處,加.....看完整詳解
8F
古沛儒 高一下 (2016/02/25)
補充平行課程 (不是指多層次課程中的平行)
領域完全不同
EX:學習話劇課,同學們要表演話劇,該生卻學使用收音機
9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6)

補救性(remedial)課程:主要重點在於訓練學生的弱處,加強基本學科能力(即聽說讀寫算)的訓練,較適合已落後一大段的學生。


10F
33 高二上 (2018/09/06)

(A)功能性課程:選擇教學目標,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以及在適應環境上的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

(B)平行替代課程:學習內容不變,但難度變的課程。

(C)補救性課程:主要重點在於訓練學生的弱處,加強基本學科能力(即聽說讀寫算)的訓練。適合落後一大段的學生。

(D)特殊性課程:沒有特別定義這個課程

15.課程設計的焦點,著重障礙學生讀寫算等基本學科技能,此一課程應屬於何種課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