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近來由於種種生態危機,使得人們開始重視環保教育的重要性。若從斯賓塞(H. Spencer) 「何種知識最有價值?」的論述觀之,環保教育應較屬於下列何種活動或知識?
(A)與自我保存直接有關的活動
(B)與自我保存間接有關的活動
(C)生育與教養子女有關的活動
(D)參與社會或政治關係的活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5/28)
【解】Spencer的「生活預備」說主張教育是為未來完美生活而準備,因此學校需提供幾種學習活動,其價值高低順序如下: 1. 與「自我生存」直接有關的活動:與身體保健活動有關,相當於『健康教育』,例如:體育、生理學、營養學、衛生學等。 2. 與「自我生存」間接有關的活動:準備職業才能的活動,相當於『職業教育』,例如:數學、物理、天文等。 3.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白勝安 高三下 (2014/06/11)
不同意。如果去看Spencer的分法,間接相關的多屬自然科學,例如物理、數學、化學、天文、「生物學」等。
而環保教育應該是偏向環境教育,以現今的分法通常在生物學和地球科學裡提到居多。
衛生應該比較偏向人類自我的相關知識。
不知道當年是否有疑義?
9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30)
環境衛生學

從過去的重視基本民生問題,如污水、垃圾、病媒、蟲害、鼠患等,到現在隨著環境變遷而引發的諸如毒性化學物質與廢棄物管理、輻射、噪音、熱、氣候變遷、空氣污染與防治、水與水污染、土壤污染、食品衛生與安全、職業衛生與安全、職業病與環境病、環境影響評估、風險評估,甚至天然災害所引發的環境衛生問題與SARS的防治等,都是極重要的環境衛生議題。


的確有包含環保.....所以就A吧XD
10F
甜老師 國二下 (2016/07/06)

H. Spencer論知識之價值,

環保教育應較屬於(A)與自我保存直接有關的活動

15.近來由於種種生態危機,使得人們開始重視環保教育的重要性。若從斯賓塞(H.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