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郝老師喜歡運動,雖無能力成為運動選手,但透過體育教學來展現他的運動興趣。 從教育社會學家羅提(D. Lortie)的觀點看來,郝老師是受到教學工作的哪一項因素所 吸引?
(A)人際
(B)服務
(C)延續性
(D)物質利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2/17)
羅提(Lortie)──教學工作動機Lortie 提出教學工作具有五個吸引人的因素,包含教學工作為人際性的、延續性的、服務性的、具物質利益、時間相容性等(修改自郭丁熒,2004)。教學可以和正常兒童產生關係之人際因.....看完整詳解
2F
小新老師(108已上岸!) 大二上 (2018/02/22)

羅提(Lortie)──教學工作動★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楊晴惠 大三上 (2019/05/21)

羅提認為教師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babysharkdodo 小一上 (2021/06/30)

【教育社會學導論 鄭世仁撰】

【論文: 教師社會學之研究 黃嘉莉撰】

羅提認為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其支持動機有下列五項:

1繼續的動機 (熱愛教育、視教育為一種獨特的社會服務)

2延續性 (抱負受阻)

3物質利益 (薪水、福利)

4人際 (與學生、同事之間產生人際關係)

5. 時間相容性: 教學工作時間吻合生活型態

from: https://yamol.tw/tfulltext-%E7%BE%85%E6%8F%90lortie.htm


15.郝老師喜歡運動,雖無能力成為運動選手,但透過體育教學來展現他的運動興趣。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