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關於外國人及無國籍人是否亦得享受人權保障,係屬於基本權之何種問題?
(A)主體範圍問題
(B)方法運用問題
(C)過程篩選問題
(D)差別待遇問題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ellow 高三下 (2013/05/31)
關於外國人在我國的人權保障,學界有許多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黃思維 國一下 (2014/06/06)
釋字第 560 號之理由書內有解釋
4F
Erik Fu 高一上 (2015/02/13)
釋字第 560 號

就外國人眷屬在勞工保險條例實施區域以外發生死亡事故者,限制其不得請領喪葬津貼,係為社會安全之考量所為之特別規定,屬立法裁量範圍,與憲法第七條、第十五條規定意旨尚無違背。

眷屬身居國外未與受聘僱外國人在條例實施區域內共同生活者,與我國勞工眷屬及身居條例實施區域內之受聘僱外國人眷屬,其生活上之經濟依賴程度不同,則基於該項給付之特殊性質,並按社會安全制度強調社會適當性,盱衡外國對我國勞工之保障程度,立法機關為撙節保險基金之支出,適當調整給付範圍乃屬必要,不生歧視問題。是就業服務法第四十三條第五項規定符合憲法第二十三條規定之意旨,與憲法第七條平等權、第十五條財產權之保障尚無違背。 

比照國外對我國之情形,從而考慮是否得保障。

15.關於外國人及無國籍人是否亦得享受人權保障,係屬於基本權之何種問題?(A)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