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下列關於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the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的描述, 何者錯誤?
(A) 簡稱為 PISA
(B) 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自 1997 年起籌劃
(C) 主要的施測對象為 20 歲之青年學生
(D) 2012 年則是數學為主科,閱讀和科學為輔,另加測線上問題解決能力(Problem Solving)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assa Hsieh 國一上 (2012/07/02)
是15.....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ade0727 大四下 (2018/02/03)
D是不是後面有錯 加測線上問題解決不是2015才開始嗎?
3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23)

試題的設計著重在應用及情境擬態,並不圈限於課程內容,受測學生須先把資訊理解並將統整、評鑑、省思能力靈活運用,自行建構問題情境的答案。而評量的焦點是在於年輕人能否使用習得知識技能,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而非僅是學校課程的精熟程度。

PISA評量內容涵蓋閱讀,數學和科學三個領域的素養程度。革新的素養概念結合終身學習的理念,以成人生活所需的重要知能為主軸,藉由三年一次的國際評量,提供給各國教育體系有關的省思以及國際間不同教育系統效能評量與監督的參酌。

每次評量會詳細測試一個學科領域,大約佔全部施測時間的三分之二,其學科週期的排列如下:

2000年閱讀為主科;科學和數學為輔

2003年數學為主科;閱讀和科學為輔

2006...


查看完整內容

15. 下列關於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the Programme for I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