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以「漣漪效應」、「同時處理」、「掌握全局」、「進度管理」、「團體焦點」、「避免厭煩」的原則和程序探討班級經營焦點主題的理論,是屬於以下那一個模式的班級經營理論?
(A) Kounin Model
(B) Jones Model
(C) Ginott Model
(D) Group Dynamics Model 。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EYUXIA 高三下 (2010/03/06)
Kounin Model的班級經營模式的原則和程序,主要分成「漣漪效應.....看完整詳解
9F
李軒 高二上 (2013/02/19)
Jones Model是有系統的使用肢體語言、獎勵制度、有效的個別幫助、座位編排等等原則程序,來教導學生在教室裡從事有效的學習活動。
1.瞭解教室的結構、訂規則,使學生專心上課,減少學生在課堂上學習時間的損失,讓他們把時間花費在有用的學習活動之上。
2.家長與學校行政人員應協助教師訓練學生良好的行為。 
3.停止教學去處理班級常規問題,有助於減少學生違規問題的發生。
4.有效地使用肢體語言,如眼神接觸、身體接近、身體姿勢、面部表情、手勢,使學生專心上課。
5.利用獎勵制度來引發學生的動機,使學生因喜歡獎勵而勤奮地學習。
6.安排教室中的座位,使教師很容易走到學生身邊,提供有效的幫助。
7.要建立不良行為的處理法則,隨時注意,但避免使用恐嚇的方式。
這種模式缺點在於沒法促進學生自動化、應用的技術對於某些教師不是那麼容易、學生喜愛的活動並不一定具有教育意義、某些教師並不喜歡和學生太過於親近。
10F
李軒 高二上 (2013/02/19)
Group Dynamics Model是由Redl以及Wattenberg兩位學者提出的,以瞭解教室裡的團體生活、團體動力、影響技術、支持自我控制、情境協助、評估現狀、快樂─痛苦等等原則程序,進行有效的經營。
1.教師應該了解教室裡的團體生活,包括領袖、小丑、烈士、教唆者等角色,並蒐集重要的各類資訊。
2.教師適當地使用團體動力,瞭解學生的心理動力。
3.教師運用教室裡的診斷性思考,例如第一預感、蒐集事實、隱藏因素、具體行為以及保持彈性等方法。
4.有效運用影響技術,如支持自我控制、提供情境的協助、現實的評估、訴諸痛苦快樂原則、威脅與預警等技術。
這種模式的缺點在於一連串的心理分析與診斷的程序,顯得有點太煩鎖,處理問題時也沒有特別的步驟可遵循,萬一教師沒有很好的領悟以及觀察力,將會無法達成目標。
其中上面提到4個角色,領袖應該蠻好理解的;小丑是隱藏自卑又愛耍寶的學生;烈士是利用接受處分受罰來博取形象(受到同情)的學生;教唆者則是類似藏境人、幕後指使者的學生。
11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12/30)
Kounin Model的班級經營模式的原則和程序,主要分成「漣漪效應」、「同時處理」、「掌握全局」、「進度管理」、「團體焦點」、「避免厭煩」

15. 以「漣漪效應」、「同時處理」、「掌握全局」、「進度管理」、「團體焦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