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在哲學上提出「正、反、合」辯證,認為世上之一切事物都在 此辯證法之下發展的學者為何
(A)懷德海(Whitehead)
(B)赫 爾巴特(Herbart)
(C)聖多瑪斯(St. Thomas Aquinas)
(D)黑格 爾(Hegel)。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andy Lee 大三上 (2017/12/16)

(A) 懷德海「教育節奏論」:主張教育應循著學生心理與生活的節奏進行施為,方能事半功倍。所謂「教育節奏」係指一條為每一個有教育經驗的人所熟悉,並在實際中要用到的原則。此原則要求學生應該在適當的時間,即當他們到達智力發展的適當階段時,學習不同的學科,並採用不同的學習方式。   

  (1)浪漫階段(0至12歲):學生的心靈是自由自在的,每一個觀念對學生而言都具有無限寬廣的意義。

  (2)準確階段(12至18歲):學生對於知識的學習已能逐漸建立起體系與秩序,一步一步的運用既定的分析方法來處理新事實,掌握原則。

   (3)概括階段(18至22歲):學生能藉由觀念與相關技術的配合,回歸浪漫時期的自由自在,且能主動運用精密時期學得的...


查看完整內容

15. 在哲學上提出「正、反、合」辯證,認為世上之一切事物都在 此辯證法之下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