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張老師關心每個學生每天是否吃飽、穿暖,也重視教室的設施安全和環境整潔,更鼓勵學生彼此關心,常常強調我們 每個人都是這一班的重要成員等。張老師的班級經營策略符合下列哪一個理論?
(A)心理動力論
(B)訊息處理論
(C)需求層次論
(D)意義學習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Lintao Sendd 高三上 (2012/06/06)


馬斯洛(Abraham H.Maslow) 「人類需求層次」(Hierarchy of Needs)理論:


需求是人性(食色性也),不同人在不同時間、地點會有不同的需求;不同需求具有不同高低的層級;先致力於滿足較低級層級的需求之後,才會轉而追求更高層級的需求;


人的需求層級如同金字塔般,可以區分為五個層次;


1.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飢餓、口渴、溫暖、性等基本需求。


2.安全需求(Safety needs) :免於生理上的傷害與心理上的恐懼,身體、感情的安全、安定與受保護感。


3.社會需求(belongingness needs; social needs) :被愛和有歸屬感,是人際互動、感情、陪伴和友情等需求。


4.尊重需求(esteem needs) :追求自我的價值感,被認...


查看完整內容

15. 張老師關心每個學生每天是否吃飽、穿暖,也重視教室的設施安全和環境整潔,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