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民生綠園(現稱湯德章紀念公園),老一輩的人稱呼為「石像圓環」,是因為圓環內立了哪一座銅像
(A)乃木希典
(B)兒玉源太郎
(C)後藤新平
(D)佐久間左馬太。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Ivy 高三上 (2015/05/18)
兒玉湯圓太郎
2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6/06/23)
湯德章紀念公園,舊稱大正公園、民生綠園 。是紀念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律師之公園,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為七路交匯之圓環、臺南市之道路中心、台20線起點。

1906年,臺南廳以「因防備火災及他緊急上起見」為由,以告示第131號,計畫在三界壇街開闢空地,並同時拓寬龍王廟街、下橫街等道路(今南門路忠義路)。而三界壇街所開闢的空地,就是湯德章公園的前身。


當時空地內設有「兒玉壽像」,落成於1907年,紀念臺灣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時至今日,仍有老一輩臺南人仍以臺灣話稱該地為石像,但石像事實上是青銅材質。壽像與一旁的原兩廣會館(博物館)均毀於二次世界大戰戰火。

15. 民生綠園(現稱湯德章紀念公園),老一輩的人稱呼為「石像圓環」,是因為圓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