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藉由閱讀繪本或品格小故事希望能改善學生人際關係,此屬下列哪一 種輔導策略?
(A)認知改變策略
(B)行為改變策略
(C)自我管理策略
(D) 改變環境策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shao 國二下 (2017/02/02)

(A)認知改變策略:藉由改變學生的非理性信念影響外在行為的表現,老師可以提供讀書治療、理情行為治療。

(B)行為改變技術:主要的目標是希望增加學生良好的行為並消除不良行為,老師可運用增強、削弱、系統減敏法等方式,塑造學生的行為。

(C)自我管理策略:這是輔導的最終目的,希望讓學生從外在的行為控制轉為自我控制

(D)環境改變策略:透過調整案主的生活環境以改變行為的表現,可以透過調班或者調校的方式,此外,也可藉由同儕的力量影響案主的行為表現。

3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4/02)

A菁華在班上人緣不佳,柯老師推薦她閱讀一些繪本或品格小故事,希望她能有所改變。請問柯老師使用下列哪一種輔導策略? 
(A)認知改變策略
(B)行為改變策略
(C)自我管理策略
(D)改變環境策略

*認知改變策略:藉由改變學生的非理性信念影響外在行為的表現,老師可以提供讀書治療、理情行為治療。

*行為改變技術:主要的目標是希望增加學生良好的行為並消除不良行為,老師可運用增強、削弱、系統減敏法等方式,塑造學生的行為。

*自我管理策略:這是輔導的最終目的,希望讓學生從外在的行為控制轉為自我控制。
*環境改變策略:透過調整案主的生活環境以改變行為的表現,可以透過調班或者調校的方式,此外,也可藉由同儕的力量影響案主的行為表現。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reponse.php?id=30074995#ixzz4d5fDAwFV

4F
天道酬勤 高三上 (2018/02/20)

四個選項解釋:

(A)認知改變策略:藉由改變學生非理性信念影響外在行為,例如教師可以提供閱讀治療。

(B)行為改變策略:透過增強作用,增加學生良好行為的出現頻率。

(C)自我管理策略:讓學生可以自治自律。

(D)環境改變策略:調整學生的生活環境,例如轉學或轉班。


15. 藉由閱讀繪本或品格小故事希望能改善學生人際關係,此屬下列哪一 種輔導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