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認為教育的主要任務在掌握文化與教育的相互依存關係,並主張從文化社會(cultural society)當中精選文化教材、建構教育基 本原理,以發展學校課程與教材。下列何者最接近這樣的教育思想?
(A)馬克思(K. Marx)
(B)海德格(M. Heidegger)
(C)斯普朗格(E. Spranger)
(D)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5/01/03)
文化教育學派代表人物是斯普朗格(E......看完整詳解
3F
楊黑瓜 國三下 (2015/09/13)
斯普朗格的教育主張在於文化的傳遞與創新。其中傳遞的部分,將有助於進步的文化加以組織與安排,而形成"文化財"
4F
求按讚 大一下 (2020/07/09)

斯普朗格,文化教育學派-->口訣:斯文

(剛剛突然靈機一動自己想到的......)

5F
2024正取 國三下 (2023/07/11)
(B)

馬丁·海德格爾(Martin Heidegger,1889年9月26日-1976年5月26日),德國哲學家,在現象學、存在主義、解構主義、詮釋學、後現代主義、政治理論、心理學及神學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海德格爾指出西方哲學自從柏拉圖便誤解存在的意思,去研究個別存在的問題而不去研究存在本身的問題。換句話說,海德格爾相信所有對存在的探討焦點放在個別存在物/實體及其性質。對於海德格爾來說,一個對存在更可信的分析是查探已經了解的存在物的基礎或者促成存在物如實體展現的背後基礎。[1]但是自從哲學家都忽略了這個更基本理論前期的存在,並且以此推導其他理論,錯把那些理論在各處應用,終於混淆我們對存在及人類存在的理解。為免這些深層誤解,海德格...


查看完整內容

15. 認為教育的主要任務在掌握文化與教育的相互依存關係,並主張從文化社會(c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