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非均衡系統渾沌理論不包括下列哪個特性?
(A)回饋機制
(B)蝴蝶效應
(C)耗散結構
(D)線性對稱。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dy Hsieh 高三上 (2013/07/09)
非均衡系統渾沌理論1.非線性對稱2.複雜型態3.耗散結構4.對初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第第 大一上 (2016/04/17)
線性對稱
4F
李宜芳 高三下 (2019/12/18)
我答對,卻被改錯了...
5F
Stan Lin 大二下 (2023/11/19)
混沌這一個詞語原本是指宇宙還沒有形成之前的混亂狀態,是兼具質性思考還有量化分析的一種方法,很難依照既有的規則給予完全的控制或預測。
  1. 耗散結構:開放系統呈現一種不穩定的狀態,它會隨著內部能量的消長,隨時透過與外部的互動,產生一個新的狀態。故系統是一種不穩定-崩潰-重組- 的更新過程。
  2. 蝴蝶效應:「巴西的蝴蝶展翅,德州就有可能颳起颶風。」表示強調起始狀態的重要性。
  3. 奇特因子:有一些檯面下,未知或陌生的因素,常會出期不意的產生巨大的能量,所以需要多加注意並及早發現,再加以阻止。
  4. 回饋機能:藉回饋機能偵查混亂狀況,回饋至系統成為新的輸入,並因此激發系統的重組與更新,形成一個新的結構,以利組織之後續發展。

15. 非均衡系統渾沌理論不包括下列哪個特性?(A)回饋機制(B)蝴蝶效應(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