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顏水龍不僅是享有盛譽的畫家,參與臺灣公共建設的美化亦不遺餘力,下列何者非 顏水龍所製作參與的公共建設或美化工程?
(A)臺中體育場馬賽克壁畫
(B)仁愛路圓環設計
(C)臺北市立美術館水牛群像浮雕
(D)臺北市日新戲院壁畫。


答案:C
難度: 簡單
3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6/11/15)

仁愛路圓環設計

民國60年帶的仁愛圓環 曾是亞洲最大的道路圓環,當時附近幾乎沒有高樓建築。中間是于右任銅像(1966年建),已移除至國父紀念館廣場。


4F
5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11/15)

《水牛群像》又名《南國》,此一巨作,畫面浮刻盛夏之芭蕉園,清風徐來,綠葉招展,五隻水牛交頭接尾於綠茵之上,兩個裸體牧童,天真爛漫,一騎牛背,手持竹笠,笠上置一竹笠,腳下水牛,俯首咀嚼綠草,一立牛側,以手撫水牛,任其所為。畫中詩趣橫溢,構成一幅幽閒靜穆之南國風景。描寫台灣農村三個牧童與溫馴的水牛在香蕉林間悠遊嬉戲,牧童與水牛的深厚感情毫不保留的流露出來,是當時台灣農村生活及人民純樸的寫意呈現。(節錄:施慧明/典藏百選-臺北市立美術館館藏精品)

藝術家

  • 黃土水   (1895 - 1930)

15. 顏水龍不僅是享有盛譽的畫家,參與臺灣公共建設的美化亦不遺餘力,下列何者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