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LH 在女性生殖生理有哪些功能?
(A)使濾泡轉成黃體
(B)抑制排卵
(C)維持子宮內 膜厚度,有利著床
(D)懷孕期間胚胎所分泌 HCG 可代替 LH,避免黃體萎縮。


答案:A,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越努力越幸運 大二下 (2017/05/08)
(B)促進排卵(C)維持.....觀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7/12/26)

以生理學的觀點來看,hCG是在妊娠初期維持黃體(corpus luteum)功能的重要激素,它能促使黃體分泌動情激素(estrogen)和黃體激素(progesterone),以促使子宮內膜繼續生長,一直到胎盤本身能分泌足夠的動情激素和黃體激素。hCG也能促使胎兒與胎盤的類固醇生成(steroidogenesis),並能刺激男性胎兒睪丸分泌睪固酮(testosterone)。

資料來源:清大生科院  
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http://life.nthu.edu.tw/~labwsc/ls6342/hcg/hcg.html

15.LH 在女性生殖生理有哪些功能? (A)使濾泡轉成黃體 (B)抑制排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