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赫爾巴特主張的教學法注重:
(A)思考啟發
(B)教材的灌輸
(C)形式訓練
(D)直觀教學。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黃雨璇 高三上 (2011/01/07)
整理 1.首先提出五段教學法的教育家為:赫爾巴特 2.教學法:注重教學的灌輸 3.主張教育作為一門科學,以倫理學來決定教育之目的 4.主張把教育奠基在倫理學與心理學之上,以成為教育學 5. 在教育史上提出系統教學法、多方面興趣、統覺論等的是赫爾巴特 6.多.....看完整詳解
30F
Denny 高三下 (2014/03/01)

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23738.aspx

他的教學在當時很新潁 但在現代卻是保守守舊 "教師中心"

2.《教育學講授綱要》為《普通教育學》的補充。

赫爾巴特與裴斯塔洛齊的關係

出於對裴斯塔洛齊的景仰,1799年赫爾巴特曾帶領學生專程拜訪前者。

裴斯塔洛齊使教育心理化的主張與直觀教學的原則影響了赫爾巴特用觀念心理學來論述教育學的主張。裴斯塔洛齊主張:教育過程就是感性認識上升到清晰觀念的過程。赫爾巴特在此基礎上作了更深入研究,詳細闡述了感知的對象是如何透過統覺過程而轉變為確定觀念的過程。

赫爾巴特也深入研究了裴斯塔洛齊的思想,在其相關著作中提出一些改進意見。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裴斯塔濟齊一生致力於...


查看完整內容
31F
mini 大一上 (2015/11/06)
多方面的興趣
1. 知識的興趣: 經驗(自然、物理、化學)、思辨(數邏)、審美 (文學、美術、音樂)
2 同情的興趣:同情的興趣(人類交際、語文)、社會的興趣(歷史、政治、法律)、宗教的興趣(神學)
32F
Alex 高三上 (2017/06/15)

赫爾巴特 五段教學法 教材灌輸

76.赫爾巴特主張的教學法注重:(A)思考啟發 (B)教材的灌輸 (C)形式訓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