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關於深度訪談(in-depth interview)法與焦點團體(focus group)法的敘述,何者錯誤?
(A)在深度訪談法中,訪談者與受訪者之間是一種平等的關係
(B)深度訪談法進行時,常常會準備一個「半結構式的訪談大綱」
(C)焦點團體法蒐集資料的效率往往是優於深度訪談法的
(D)焦點團體法的主要優點之一就是擁有高外在效度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ke Kao 小五上 (2014/06/28)
代表性有限,單靠焦點團體獲得的資.....看完整詳解
1F
Kaoly Yan 國三上 (2013/01/28)

壹、焦點團體法的優點

1.省時間,較容易執行,且能蒐集豐富的集體資料;

2.相對於單獨訪談的孤立和脫離日常生活情境,焦點團體近似日常生活中的討論;

3.比較容易探索到較廣的議題,並引導新的假設(通常用來形成假設,然後透過調查法或實驗法,取得更為量化的資料來檢驗);

4.較容易探初各種團體的討論和互動特徵;對具爭議性的議題,較容易激發受訪者的各種不同反應,和進一步討論。

5.重建個人的意見、刺激團體意見的形成

3F
Lawrence (2016/05/05)

內在校度

指一個研究之研究設計能正確地說明研究結果,或呈現自變項與依變項之因果關係的程度。

外在校度

指一個研究之研究結果能普遍推論到母群或其它相類似的程度。

16下列關於深度訪談(in-depth interview)法與焦點團體(fo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