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關務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私法人無法享有下列何種權利?
(A)營業自由權
(B)請求國家賠償之權
(C)冤獄賠償請求權
(D)言論自由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魯 大一上 (2012/01/17)
你要如何關.....看完整詳解
3F
oceanovida 國三下 (2013/12/17)
跟自然人不同之處就是自由刑對法人而言並不適用,法人所接受的刑罰一般以罰沒收款收據款為限。

自由刑:監禁,又稱徒刑,包括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終身監禁終生監禁)、拘役、出境管制、住所限制(不得搬遷)、勞動http://zh.wikipedia.org/wiki/法人
4F
f46791957 小二上 (2014/05/15)

法人跟自然人不同之處,就是刑法中自由刑對法人而言並不適用,法人所接受的刑罰一般以罰沒收款收據款為限。自由刑:監禁,又稱徒刑,包括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終身監禁或終生監禁)、拘役、出境管制、住所限制(不得搬遷)。

法人(legal person)是指法律上具有人格的組織,它們就像自然人一樣享有法律上的權利與義務,可以發起或接受訴訟。法人能夠以政府、法定機構、公司、法團等形式出現,但不可以個人(自然人)的形式出現,即法人必須是組織。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就像自然人一樣,可以承擔刑事責任,不過跟自然人不同之處就是自由刑對法人而言並不適用,法人所接受的刑罰一般以罰沒收款收據款為限。

16私法人無法享有下列何種權利? (A)營業自由權 (B)請求國家賠償之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