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你說你到一個新環境會很焦慮,無法自處。那你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時候你在新環境中是可以比較自在?」,這是短期焦點解決治療中的什麼問句?
(A)奇蹟問句(miracle question)
(B)目標問句(goal questions)
(C)量尺問句(scaling questions)
(D)例外問句(exception questions)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riumph Huang 高二上 (2013/07/05)
一、目標問句:正向的開始、行動目標     「你今天來談的目的是…」     「你覺得我可以幫你什麼忙?」     「你今天來是想改變什麼?」 二、例外問句:過去成功經驗的探索     「有哪些時候,這些問題是不會發生的?」      「在那些時候,你的想法(做法)有什麼不同?」     「以前有沒有類似的狀況?你那時候怎麼處理?」 三、假設問句         1.奇蹟式問句           「有一天你醒來時發生奇蹟,你的問題解決了,情形會有什麼不同?這時                 候你會做什麼?」         2.水晶球問句           「如果在你面前有一...
查看完整內容
1F
Triumph Huang 高二上 (2013/07/05)

)奇蹟式問句:深切的渴望奇蹟直指生活(諮商)目標,導引至困境是可能解決的正向知覺中

   )例外問句:詢問個案困擾不發生的時機與情形,探索在成功的例外經驗中,是如何發生的?

() )因應問句:探索個案在因應困擾所做的有效解決方法或精神
)關係問句:邀請個案設想生活當中之重要他人會如何看待自己的改變,以提升個案行動於現實生活的真實感與支持感。

)評量問句:藉由0-10的量尺數字,引導個案進入中立、平靜的自我認知評估。

16 「你說你到一個新環境會很焦慮,無法自處。那你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時候你在新環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