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組織中成員共同持有的信念與期望的模式,以形成規範,而有力的影響組織中個人和團體的行為」, 是用來界定下列何種概念?
(A)組織氣候
(B)組織公民行為
(C)組織承諾
(D)組織文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m711116 大二下 (2017/10/30)
組織氣候:在一個特定環境中個人直接或間接的對這一環境之察覺狀態,是內部環境持久的特質,組織成員會感受到這種特質,而行為也會受其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ViviChen普考109 高三下 (2018/02/28)

組織文化的定義

1. 威廉大內(William Ouchi):組織文化透過符號象徵、儀式、與秘思等將組織中的基本價值與信念傳遞給組織中的成員。

2. 史瓦茲與戴維斯(Howard Schwartz and Stanley Davis)組織中成員共同持有的信念與期望的模式,以形成規範,而有力地影響組織中個人與團體的行為

3. V.K. Narayanan與R. Nath:組織文化即組織所具有的器物、信念、規範、價值與前提的模式。

4. 雪恩(E. Schein)認為組織文化是由特定團體發展出來之行為基本假定,用以適應環境並解決內部整合問題。

6F
張子傑 高二下 (2020/03/20)

我是這樣理解的,組織文化是恒遠的「我們部門創立以來的的傳統慣例」之類的,組織氣候則相對可變動「最近的客戶、總公司經理喜歡這樣,我們就這樣作吧!」就是「流行風向」啦!

而這題有用到「信念」這樣的字眼,所以比較傾向文化,你的信念是因為你相信什麼而行動而不是最近大家做什麼而行動。

7F
砂砂醬 研二上 (2021/09/12)

組織氣候  環境影響人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 「組織中成員共同持有的信念與期望的模式,以形成規範,而有力的影響組織中個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