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人員皆願意為組織效命」,以上敘述是指組織結構所能滿足的何種功能?
(A)效率
(B)溝通
(C)工作滿足
(D)齊一組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賈斯敏 大一上 (2012/08/11)
組織結構的功能:(1)效率:最小投入,最大產出。(2)溝通:良好的組織結構有溝通的孔道,不論上行、下行或平行溝通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1)


「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人員皆願意為組織效命」,以上敘述是指組織結構所能滿足的何種功能?

(A) 效率

(B) 溝通

(C) 工作滿足

(D) 齊一組織

 

~解析 :

 

「組織結構」之「功能」:

 

「一般」的「組織結構」皆能「明顯」的「完成」下列「四項功能」:

 

一、「效率」( Efficiency ) :

(一)「組織結構」之所以「必須建立」( 即 : 建立「組織結構」的「目的」),便是要使「組織」能夠「有效」地「運用資源」。

(二) 以「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產出」,因此「組織結構」便應具有「效率」的「功能」。

 

二、「工作滿足」( Job Satisfaction ) :

(一)「組...


查看完整內容
5F
sesame 大三上 (2015/10/30)
組織結構的(C)工作滿足功能:組織結構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Arlene Wu 幼兒園下 (2019/11/02)

然後所以交易成本低


16 「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