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何者不是在程式設計時使用巨集(Macro)指令能夠達到的優點?
(A)程式較易維護
(B)減少目的程式的長度
(C)程式的執行較具彈性
(D)程式較易除錯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鈦錀鍶 幼兒園下 (2017/03/07)
A 易維護:使用巨集時,在程式維護上,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牛奶鍋 高三下 (2020/11/27)
巨集與函數的功能相同,但在編譯時,編譯時會以巨集取代原來的敘述,而函數則是一個跳躍敘述;在程式執行期間,由於巨集已經展開為它所代表的敘述,程式會一行一行執行下去,而碰到函數則是跳到函數定義的副程式去執行。所以,如果將子功能以巨集撰寫,執行速度較快,但編譯後的程式碼較大;函數寫法則執行速度較慢,但是執行檔較小,如何取捨完全看程式設計的目的與需求。
巨集 (macro)
優點:執行速度快,沒有堆疊的 push 和 pop 動作的需要,減少時間的耗損。
缺點:巨集被呼叫多次以後,會耗損存放及使用大量的記憶體空間。

函數 (call function/call subroutine)
優點:即使函數被呼叫多次,在記憶體中仍只有一份實體,較節省記憶體空間。能節省存放及使用的記憶體空間。
缺點:執行速度較慢,需花費時間在堆疊的 push 和 pop 動作上。

16 下列何者不是在程式設計時使用巨集(Macro)指令能夠達到的優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