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何者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600萬元以上之投資,且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者,得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
(A)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B)香港或澳門居民
(C)外國人
(D)大陸地區人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xxxOlivia 大一上 (2013/05/29)
(A)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入出國及移民法第 9 條 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六、在臺灣地區有一定金額以上之投資,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或    備查。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細則第 10 條 本法第九條第一項第六款所稱一定金額,指新臺幣一千萬元。(B)香港或澳門居民: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 (更正--103.06.10已修法)第 17 條 香港或澳門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得.....看完整詳解
9F
Shenna 大一下 (2014/06/18)
已修法
六百萬喔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6/20)

原本題目:

16 下列何者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500萬元以上之投資,且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者,得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 (A)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B)香港或澳門居民 (C)外國人 (D)大陸地區人民

修改成為

16 下列何者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600萬元以上之投資,且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者,得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 (A)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B)香港或澳門居民 (C)外國人 (D)大陸地區人民

11F
Cherie Chen 小六下 (2016/06/16)

(A)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細則  第 9 條
本法第九條第一項第六款所定一定金額,為新臺幣一千萬元



(B)香港或澳門居民 

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  第17條
五、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六百萬元以上之投資,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或在臺灣地區以創新創業事由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



(C)外國人

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   第 12 條
外國人申請在我國投資移民,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入出國及移民署得准予永久居留:
一、投資金額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上之營利事業,並創造五人以上之本國人就業機會滿三年。
二、投資中央政府公債面額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上滿三年。


16 下列何者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600萬元以上之投資,且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