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分析一個特定地區之內,目標群體可利用的服務及提供與需求之間的差異,可幫助機構避免服務方案的重複與競爭,此一方法稱為:
(A)資源整合(resources integration)
(B)資源配置(resources allocation)
(C)資源分配(resources distribution)
(D)資源點存(resources inventory)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夜貓 大二上 (2014/11/06)
inventory意指"清單",例如以獨居老人需要送餐而言,與獨居老人需要關懷訪視,他們之間的差異點有哪些,而針對他們的需要,該社區又有哪些資源可以提供。找此清單去連結資源可以避免與機構內其他方案發生服務重疊,資源重疊的現象。


2F
Iwan Adi 高二下 (2015/12/29)
?
3F
Wel Zhi Lai 研一上 (2018/08/20)

資源的發掘與管理

1.社會資源對於社會管理工作有相當的重要性,「資源」是指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它可能存在於某處或者就在身邊隨時可得,我們可以運用資源作為滿足其需求或解決問題的媒介。發掘身邊可用的社會資源,就如同蓋房子打地基一般,是必須而且必要的。

2.既然資源是重要的,那麼「資源共享」的觀念也就不可忽視,因為「沒有『一個人』比『所有人』厲害」,任何的福利服務也不可能單獨存在,關於這一點,學者們提出了「資源點存」的觀念,其意義為分析一個特定地區之內,目標群體可利用的服務以及提供與需求之間的差異;這個方法可幫助機構避免服務方案的重複和競爭。n

3 理論上,各機構之間可以水平及垂直的方式合作、整合現有資源,...


查看完整內容

16 分析一個特定地區之內,目標群體可利用的服務及提供與需求之間的差異,可幫助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