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快速地在裂腦(split brain)病患之右視野呈現水壺、左視野呈現茶杯,則病患用左手抓取的物品為:
(A)水壺與茶杯
(B)水壺
(C)茶杯
(D)兩者皆無法抓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ve Chen 國一下 (2017/06/21)
測試結果發現病患可以正確回答在右視野閃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Eve Chen 國一下 (2017/06/27)

補充

斯佩里挑起貓的左眼通往右腦的視神經,小心翼翼地將它剪斷,只保留通往左腦的視神經;接著再對右眼如法炮製,只留下通往右腦的視神經。然後他打開貓的頭蓋骨,將連結左右兩個半腦的胼胝體也切斷,如此一來,這隻貓醒來後,左腦就只會接收到左眼所見的影像,右腦亦然;斯佩里就可以進行他的實驗了。

他遮住貓的右眼,只留左眼,訓練牠學會分辨三角形與正方形。然後將眼罩移往左眼,結果改用右眼的貓竟馬上就無法辨別三角形與正方形了;若又改回用左眼看,還是能正確分辨。斯佩里證明了左右腦有各自獨立的感知與學習系統,而且必須靠胼胝體的連結,才能將經驗移轉給另一半大腦。

16 快速地在裂腦(split brain)病患之右視野呈現水壺、左視野呈現茶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