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愛德華(G. C. Edwards III)認為影響政策執行力模式有四個變數,下列何者不在其中?
(A)機關結構
(B)資源
(C)執行者意向
(D)環境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嘉 國三下 (2014/12/16)
1.機關結構 2.資源.....看完整詳解
18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30)
愛德華三世(G. Edwards III)
《執行公共政策》(Implementing Public Policy)
影響政策有效順利執行四種變數:
①溝通(Communication):
 有效溝通。
 執行命令清晰性(Clarity)。
 一致性(Consistency)。
②官僚機構(Bureaucratic Structure):
 標準作業程序(Star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SOP)。
 執行權責分散化(Fragmentation)。
③資源(Resources):
 人員、資訊、設備、權威。
④執行者的意向(Disposition):
 激勵執行人員。
 避免本位主義(Parochialism)
19F
Ann 小一上 (2021/12/06)
政策執行力模式

根據愛德華三世(G. C. Edwards,III)的看法,政策制訂者的意圖無法實現的原因在於「缺乏政策執行」。他認為政策執行有四項主要變數:

1. 溝通:
有效的溝通為政策執行的首要條件。換言之,執行內容與命令如果愈能清晰地傳達,則政策執行所受的阻礙將愈少,也就愈能收到預期的執行效果。

2. 資源:
充分的資源提供,也是成功執行政策的必要條件之一。大致上來說,政策執行所涉及的資源包括人員、經費、資訊、設備與權威等五種。

3. 執行者意向:
由於政策執行人員通常具有相當的自由裁量權,因此他們對政策所持的態度影響政策執行甚鉅。

4. 機關結構:
又稱為「官僚結構」,意指執行機關在結構及運作上,具有兩項特性,會影響政...


查看完整內容
20F
晴。 大一上 (2022/09/05)

愛德華(G. C. Edwards III)認為影響政策執行力模式有四個變數:

(A) 機關結構

(B) 資源

(C) 執行者意向

(D) 溝通

16 愛德華(G. C. Edwards III)認為影響政策執行力模式有四個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