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日裔美籍學者大內(William Ouchi)提出「Z理論的文化」(Theory Z culture),下列何者並非此種文化下,組織所具有的特徵?
(A)對團體的決定,人人負責
(B)參與的及共識的決策
(C)快速的升遷率
(D)長期僱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忻霏 高三上 (2013/06/11)
Z理論文化組織具有以下五各特徵...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葉天士 國二下 (2014/06/28)
口訣  慢長全共團
4F
小琪 高二下 (2015/07/04)

-威廉大內-升遷-緩慢-期雇用-全局取向-參與的共識-團體的決定人)

5F
SIKYN 國二上 (2017/01/12)

我覺得這題根本國內學者都亂教亂考,完全搞錯Z理論的內容。

而且國考還經常出現這題,像今年初等又問Z理論特點是緩慢的升遷...,

實在錯得很離譜,難道都沒人提出疑議過嗎?

緩慢升遷並不是Z型組織的特點,而是相對於A型(美式)組織的快速升遷,J型(日式)組織的特徵。

而Z型組織則是威廉大內所提出,認為美國企業應融合美日管理特長的混血型組織。

可參考:

http://wiki.mbalib.com/zh-tw/Z%E5%9E%8B%E7%BB%84%E7%BB%87




16 日裔美籍學者大內(William Ouchi)提出「Z理論的文化」(Th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