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目前(2003年)我國的國民教育年限是九年。請問「九年國教」的政策由那一單位所制定?
(A)地方政府
(B)直轄市政府
(C)中央政府
(D)總統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4/01/09)

(0351225 制定)

中華民國憲法

第 21 條

人民有受國民教育權利義務

 

(0351225 制定)

中華民國憲法

第 160 條

六歲至十二歲之學齡兒童,一律受基本教育,免納學費。其貧苦者,由政府供給書籍。

已逾學齡未受基本教育之國民,一律受補習教育,免納學費,其書籍亦由政府供給。

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4/01/09)

(0680508 制定)

國民教育法

第 2 條

凡六歲至十五歲之國民,應受國民教育;已逾齡未受國民教育之國民,應受國民補習教育。

六歲至十五歲國民之強迫入學,另以法律定之。

 

理由

一、延長國民教育年限,並使為義務教育,已成為目前世界各國教育發展之共同趨勢。本條第一項明確規定六歲至十五歲之國民應受國民教育,在實施上並無困難,特予說明如左:

㈠六十六學年度國民中學就學率已達百分之九四點二一以上,事實上已很普及,且國民中學不納學費,但照收課業費,涉及財政不大,是以全面實施九年國民教育並無困難。

㈡憲法第一六○條規定:「六歲至十二歲之學齡兒童,一律受基本教育。……」本條係指六歲至十二歲之國民應受六年之基本教育,是為最...


查看完整內容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4/01/09)

● 教育制度

 

我國現行學制為六/三/三/四制的架構,除國民中小學為義務教育外,高級中等以上學校教育(含五專)包含「普通教育」與「技職教育」雙軌。學前之幼兒教育非義務教育,亦未納入學制,但近年來政府積極投入資源,具體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協助 5 歲幼兒及早入學,接受學前教育的 5 歲幼兒人數逐年增加。

 

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幼稚園改制為幼兒園後,招收年齡已擴大到 2 歲以上至入國小前 4 個年齡層,其招生對象更具彈性。就學齡言,國小 6 年,在學年齡 6 歲至 12 歲;國中 3 年,在學年齡 12 歲至 15 歲;原先義務教育為國小 6 年,自 57 年起,延長為 9 年,其中包括國小與國中兩階段,兩類學校雖分開設立,但 90 學年度實...


查看完整內容

16 目前(2003年)我國的國民教育年限是九年。請問「九年國教」的政策由那一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