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二)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進行人格測驗時,使用看似客觀的電腦,有時更會助長對於該測驗無條件接受的態度,此為下列那一效 應?
(A)天花板效應(Ceiling Effect)
(B)普立馬克效應(Premack Effect)
(C)巴南效應(Barnum Effect)
(D)月暈效應(Halo Effect)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obe5255 高二下 (2017/06/30)
關鍵字:無條件接受巴南效應:當用一些很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1)
「月暈效應」也稱光環效應或成見效應,指在人際交互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誇大的社會印象;因而表現為在個體的社會知覺過程中,將對方的最初印象不加統整分析就用來判斷、推論此人的其他特質。亦即對於一個喜歡的人,會同時認為他具有其他所有好的特質,甚至你對他的這些特質一無所知亦同。一個懷有偏見態度的人常有此知覺現象,例用教師評定學生操行成績時,不以學生言行舉止為根據,只憑學生學業成績的印象定等級。   月暈效應往往是在個人掌握有關知覺對象的訊息很少而又要作出整體判斷的情況下,產生以偏概全的效應,它實際上是個人主觀推論的泛化與擴張,造成過高或過低評估的失真現象。因此一個人第一印象被認為是好的,他就被一種正面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林marionette (2023/04/10)
  • 天花板效應:在測驗中大多數值接近其測量中使用的分數上限的情況。例如,一項測試的項目對於那些參加它的人來說太簡單了,就會顯示出天花板效應。
  • 普立馬克效應:具有相對較高基礎機率出現的行為,會強化基礎機率較低的行為。例如,一隻飢餓的老鼠可能具有很高的吃東西的機率,但按壓槓桿的機率較低。使吃東西的機會和按壓槓桿結合,會導致加強按壓槓桿的行為。
  • 巴南效應:當用一些很普通、很廣泛的形容詞來形容一個人的性格時,人們常常毫不考慮地接受它,以為說的正是自己。
  • 月暈效應:也稱光環效應或成見效應,指在人際交互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誇大的社會印象;因而表現為在個體的社會知覺過程中,將對方的最初印象不加統整分析就用來判斷、推論此人的其他特質。

 

APA Dictionary 

16 進行人格測驗時,使用看似客觀的電腦,有時更會助長對於該測驗無條件接受的態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