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A地及A地上之B屋均屬於甲一人所有,甲僅將B屋設定抵押權於乙。嗣後甲無力償還債務,乙因而聲請拍賣抵押物B屋為丙所拍定,此時丙對A地有何權利?
(A)法定抵押權
(B)法定質權
(C)法定地上權
(D)法定地役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姿瑩 國三下 (2011/10/12)
地上權又稱“借地權”,是指以在他人土地上有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為目的而使用他人土地的權利。   民法物權編於99年增訂第838條之1規定,即法定地上權。所謂法定地上 權,指地.....看完整詳解
5F
小李子 高一上 (2013/12/28)
第841條(地上權之永續性)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Jamie 高三下 (2015/12/23)
甲將其房屋為乙設定抵押權以供擔保,其後又在該屋頂增建獨立房屋一間,屆期甲無法清償債務,乙實行抵押權時, 就該增建之房屋應如何處置? 
(A)享有法定地上權 
(B)享有法定抵押權 
(C)得聲請成為共有人 
(D)得聲請法院併付拍賣
答案:D
7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16 A地及A地上之B屋均屬於甲一人所有,甲僅將B屋設定抵押權於乙。嗣後甲無力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