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Parents should have____ rules for their children. These rules should not change according to parents’ mood.
(A) consistent
(B) fluent
(C) convenient
(D) insistent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Sean Liu 小五下 (2015/04/01)
(A)相一致 (B)流利 (C)方便 (D)堅持
2F
卓萱 高一上 (2015/05/29)
答案為何不是D
我的解讀是父母應該對小孩堅持一套規則
而這些規則不應是隨著父母的心情起跌而變化的
3F
Gison(108警特上榜 國一上 (2019/05/16)

如果用consistent,

:「家長對於孩子們的管教必須一致,不因任何情緒波動受影響。」

對於「管教」上,態度是一制的,這套制度並不是因「強迫」管教而存在,用詞比較偏中性。

若是Insistent,

:「家長對於孩子們的管教必須堅持,不因任何情緒波動影響。」

這有點強迫意味,如果家長的管教方式太嚴厲沒道理,卻要求小孩們要硬性遵守,其實不太好。

我個人也是選錯啦,考這樣有點吹毛求疵==,但去查了英英解釋這兩個字的釋義才發現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16 Parents should have____ rules for the..-阿摩線上測驗